說真的

或許我並沒有什麼資格跟你講這些

但至少我也算半個當事人

聽了很多

感受到了很多

我不能說誰對誰錯

這種事本來就沒有錯對

而是一種感覺


過多的解釋沒有人要聽

我們有要聽

但你說了嗎?

沒有...而是要我們主動去問

想跟你溝通...

用一句天生不如人

這樣算溝通嗎??

好朋友不就該開誠佈公的談??

沒有人想吵架

也沒有人願意會造就今天這個局面

也許我並不是你的誰

可能你聽不下去

也許我不該參與在這混亂之中

但是就一個普通朋友的身分

我依然想說

為什麼??

至少我把你當朋友

哪些朋友不吵架??

談開了

溝通過

那些痕跡一定會消失

就如同我跟很多人

我跟丸這麼好

我們沒有吵架過嗎??

有...而且絕對比你們現在更嚴重

現在你們不需要每天見面

所以也許沒什麼感覺

我和丸

冷戰過後  每天上課依然要見面

感覺就是相看兩厭

就因為我們沒有溝通

因為有誤會而不去解開

就等著對方主動

朋友是對等的

沒有誰應該付出多誰應該付出少

更沒有誰應該要主動誰就要等著被動這樣

也許你可以說是個性使然

ok...每個人的個性也許不同

每個人的人生也是不同

也許你常說

我們無法了解你

但你有用心了解他們嗎??

你覺得他們真的就是樂觀的那方??

有人說

每天愁眉苦臉

何必??

是阿...不開心是一天

開心也是一天

那為什麼不選擇比較好的方式過日子??

你覺得我樂觀開心嗎??

你覺得我的人生就是如此的一帆風順嗎??

你覺得我的過去就如同現在這樣幸福嗎??

並沒有

我的過去

你也許也無法想像

就如同我無法了解妳過去這樣

曾經我也就和你一樣

極度悲觀

極度自卑


我自閉到不敢一個人上街

不敢面對陌生的人群

回家

就是關在房裡鎖上房門

禁止和任何人談話

一個人在烏漆媽黑的房間

抱著棉被甚至躲在衣櫥

就這麼過著一天又一天

你覺得我樂觀嗎??

我的爸媽  我的家人

每天為了錢在吵架

每天摔東西打架拿刀追殺

你覺得這樣生活開心嗎??

每天家裡電話打來就是追債的這種日子

你覺得我能樂觀嗎??

沒有爸媽在身邊生活的日子

你覺得好過嗎??

和你說這些不代表什麼

只是想讓你知道

這世界擁有悲慘過去的人

多的是

也許你會覺得我的是小問題

沒有辦法和你的相比

ok

賴東進你總知道吧!!!

出自乞丐家庭,

父親全盲行乞討生活,

母親重度智障,

十歲以前,

賴東進和父母流浪行乞,

四處為家。

能夠住墳墓旁或百姓公廟,

乞討給往生者的祭品,

就算是運氣很不錯了。

行乞時,往往走到那裏都會被辱罵欺負。

賴東進的姊姊下海賣身,

讓全家人有固定的居所,

同時供他念書。

身為長子的賴東進要照顧智障母親及弟妹,

又要分擔沈重的家庭經濟,

被生活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

他曾想自殺解脫,

但一想到姊姊賣身養家供他念書,

賴東進就告訴自己:不能倒,擦乾眼淚再站起來。


我想它的人生

已經夠困苦悲慘了吧!!!

每個人都可能會有一段不堪的過去

但至少

可喜的是

我們好手好腳

我們是健康的身體

我們比那些有殘缺的人真的已經很幸運了

天生不如人?!

難道我們比他們更加天生不如人??

他們少了天生的優點

卻利用後天來補足

並且比我們付出更多更多的心力

你可能聽過汪洋中的一條船這本書 或這部戲

鄭豐喜

自幼患有先天性兩腳萎縮症,

兩腳不能站立只能爬行,

以爬行迎向不可測的人生旅程。

在爬行中,

他嚐到了流浪的滋味,

也嘗試過如同拾荒的生涯。

因為他的殘疾使他受到了一些老師的刁難以及同學的欺辱

你覺得我們天生不如他嘛??

他天生殘疾

卻不因為這樣的天生不如人而放棄所有希望

也並沒有因此這麼悲觀下去

即使生活多麼困苦

即使只能爬行

即使當個乞丐

他依然樂觀

 

也許拿它來比喻

你沒什麼感覺

可能覺得

我是好手好腳的

我憑什麼拿它來比方呢


周大觀你總聽過了吧

一個十歲的小朋友

一生都在和病魔對抗

他有因此而悲觀的放棄嗎??

沒有

他樂觀的接受治療

過著每天那些痛苦的日子

寫出一首首的詩


一個小朋友

都肯為了他的生命而努力

 

即使最後

他依然離開這個世界

 


但他都能如此樂觀過著每一天

 

而我們

這些健健康康的人

有朋友

有另一半

有親人

是不是應該要知足些?!

 


人生不是只有悲觀兩個字

也不應該只有這兩個字

事情要叫你全部往好的地方想

也許很困難

但你可以試著一點一滴的學習主動


友誼的維持

不是要想著該怎麼鞏固

該怎麼做朋友才不會離開


真心付出才是重點


遇到問題就該面對

溝通...

很多問題其實都不是個問題

難道朋友一吵架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嗎??


真的是朋友

就能用溝通來解決

就因為是朋友

所以會說些不中聽的話

就因為想要你好

才會告訴你哪些哪些不好

就因為在乎妳

所以才會想要知道你的心裡感受

說真的

如果不把你當朋友

我幹麻要管你死活

把你當陌生人就好啦

 

對不對?!

 

 

 

 


我知道我說這些

都是廢話

也許你聽不下去

也不想聽!!!


但是我只是要讓你知道

沒有天生不如人這種事

後天的努力才會是重點!!!

 

人的眼睛為什麼要長在前面?!((也許有些人會很白木的回我後面也有


但是

眼睛長在前面的目的

就是要我們向前看


人生是一步一步往前走

而不是看著過去來一步步倒退的


懂嗎?!

 

過去是被拿來懷念的

但是

未來是我們要迎向的

 


希望你們真能趕快合好

因為你們並不是真的想分開的對吧?!

 

 

希望下次出去見面時

能夠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e2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